依教育部規定,在各位求學階段的大二起,須達到華語文能力測驗 (TOCFL)  聽讀測驗進階級(即B1)能力。教育部業於113年3月13日中午辦理「重點產業系所僑港澳外生大二華語文能力檢核說明會」,說明教育部相關規定及華語能力測驗報考資訊等【說明會簡報如附件,請參閱】。

有關說明會中提及「如學生的母語為華語或前一教育階段係以華語為學習語言者」,經詢問教育部,相關證明文件須本校自行認定,故教育部將開會討論,訂立認定文件標準,定案後會另行公告。

在此之前,仍呼籲各位同學嘗試華語文能力測驗(TOCFL),這也是目前教育部官方唯一認可作為華語文能力評量標準的考試,且無論對於升學、申請獎學金或留台就業皆有非常大的助益。若您已參加過華語文能力測驗,並取得B1(含以上)等級,請在6月前將成績單及證書正本+影本送至國際專修部,正本驗畢後當場歸還。

再次提醒:
若您學號是111開頭(大二),請在113年6月前進行考試。
若您學號是112開頭(大一),請在113年8月前進行考試。
測驗成績單及證書請統一於系統選擇寄送至:545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國際專修部(國際及兩岸事務處)收;茲因教育部規定全台重點產業系所之僑港澳外生皆須參加本考試,每一場次開放名額有限,且相當競爭,請不要到最後一刻才報名。

折扣碼領取方式:
1.先以護照號碼申請華測會報名帳號
2.E-mail:lck@ncnu.edu.tw 告知系級、學號、姓名、護照號碼及須取得測驗折扣碼
3.本部確認身份後,將會核發折扣碼(以回信方式提供)
4.確認報名資料時,輸入折扣碼,即可以$1,600優惠價(原價$2,000)報名考試

以上,

如有不懂或說明未周之處,仍歡迎同學隨時來信詢問或至國際專修部(國際處)辦公室詢問,請各位同學務必配合規定參加考試
檔案下載